叶萧樇不会做饭

这里叶萧樇/叶饭,也可以叫我饭饭/啾啾。
基本只会产出叶中心/叶右,不定时诈尸。
写得很烂会创人,经常想搞点缺德狗血剧情。
欢迎找我来玩!

【莫叶】孤单心事

群作业 
主题:为这份隐匿之心而顾影自怜 
文章内容和主题毫无关系,和题目也毫无关系=_= 

★预警:原著背景的胡编乱造,ooc,小学生文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莫凡没有一点点防备地听着叶修说出他要宣布退役的消息。 
   
几分钟前,兴欣获得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,而现在,所有队员聚集在休息室里,得冠的喜悦和激动还萦绕在心头尚未散去,却要接受一路带领着他们过关斩将赢得胜利的队长的退役决定。
   
除了魏琛,苏沐橙和陈果,其他人根本没有料到这件事。

方才团队赛里的超神补刀,6.5秒史无前例的一对三所创造的奇迹,这样顶尖的竞技状态和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的强大技术,任谁都无法相信,叶修这一次,是真的决定退役了。



面对一众后辈的挽留,叶修坦然地告诉了他们自己为了打游戏而离家出走的经历,而如今,也是时候回家去尽到作为家中长子的一份责任了,最后笑了笑说:”荣耀的未来,还是要依靠你们这些年轻人啊。“
   
莫凡张了张口,似乎想要说些什么,看着叶修疲倦的神色,又默默闭上嘴把几乎要说出的话咽了下去。 
   
这算是乐极生悲么? 
   
莫凡低下头,拉了拉连帽衫的帽子,遮住了脸上有些落寞的表情。


因为怀揣着心事的缘故,莫凡一整个晚上都没能睡好,睡着了也只是浅眠的状态。隔着一扇门,莫凡敏锐地听到有人下楼梯的脚步声。 

似乎还不止一个人。 
   
意识到这点的莫凡突然睁开了眼睛,手伸到床头柜上去拿手机看时间。 
   

05:30
   
就算是有训练的工作日,按照兴欣的作息表,这个时间距离集合还有很久,平时没有人这么早下楼。 
   
......他要走了。 


这个想法在莫凡心中渐渐明晰起来。 
除此之外,他想不到其他别的什么原因,来解释下楼的脚步声,以及昨天晚上叶修的一句话。 
   
他说:“唉,你们都想要我留下来,真有点舍不得,看来我只能悄悄地走了。”
   
仿佛是一句玩笑话。 
   
当时方锐故作一脸嫌弃的样子:“谁要挽留你啊,安心回去吧,下次冠军可就没你份咯。”

  

莫凡一个翻身从床上坐起来,隐隐约约好像听见了楼下防盗门关闭所发出的声响,连忙下床踩上拖鞋跑到了房间的窗户边拉开窗帘往下看。 
   
正如他所预料的,叶修离开了。 
   
依然是淘宝爆款的白色T恤衫,依然是漫不经心骨头似乎散架了的走路姿态。 
   
只是已经越走越远了,背影渐渐地变成一个小黑点,最后消失在视野中。
   

   

“诶哟我去,莫凡你在干嘛呢?”方锐的声音突然从莫凡的背后响起,“老大清早的就杵在窗户旁边。我睡得迷迷糊糊乍一看还以为有小偷进来了呢,吓死我了。”
  
莫凡转身看了看一脸惊魂未定的方锐,没有搭话,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床上钻进了被窝。 


方锐扶额:“我说,你今儿不太对劲啊。咋了?有心事?说出来让我听听呗?” 
   

“……” 

对面床铺的人毫不留情地以沉默回应。 
   
半天没听对方吱一声,方锐也不打算再继续追问,躺下身拉了拉被子,准备补眠。 


“他走了。”莫凡的头埋在被子里,声音有些闷。 
   
“谁?”方锐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。 
   

“队长。”莫凡想了想又补充道,“叶修。 ”
   

方锐有些惊奇:“嘿,你这么关注叶修?没看出来啊。”
   
“……” 
   
“舍不得他走?”方锐笑了笑,“其实说实话,我也有点。不过这家伙啊,我相信他决不会轻易离开荣耀的。你放心吧,老叶只是退役,不是不打荣耀了,他会回来的。”
  
“恩。” 
   
莫凡很清楚叶修对荣耀的热爱,他同样坚信不疑。
  
心中的阴霾逐渐散开,这份隐匿之心也就不再需要顾影自怜,他默默地喜悦着,期盼着。 
   
等到叶修回来的那一天。
  
为了传达满溢而出、无法抑制的想念与感谢。 
  
他想他会毫不迟疑地拥抱住对方。 
  
这远比言语要更强烈。
  
   
   
END
   
  
  
  

评论(10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